识愿望安

顺逆何干(五)

  两人在厨房里忙忙活活,大概一个个小时的时间,饭便做好了,入盘,上桌。林若脱下围裙挂在一边,拿来筷子,和曾诺相对而坐。

  “你是不是南亭中学的?”曾诺试探着问道。

  “是的啊,你怎么知道的?”林若有些惊讶,一边答着,一边夹着菜。

  “就是想问一下,大概是你们高二的时候,你们学校有一次开放日,举办活动,你记得吗?”说着,曾诺也开始动筷子。

  “那次啊,当然记得,那次我印象最深刻了。当时有一个已经毕业学姐还回校了,和我一起打羽毛球。那个学姐羽毛球打的真的很好,我练了那么几年还是甘拜下风了,只是可惜当时没有问那个学姐的名字,要个联系方式。”林若面露遗憾之色,她现在还记得那个姐姐虽然特别漂亮,但是她的眼眸中带着一丝的忧伤,一种只是简单的生活,对一切事物没有热爱的惆怅,和曾诺倒是有点像。

  等等,不会吧,那个学姐有没有可能就是曾诺呢?刚想问出口,林若的耳边就响起了曾诺的声音“记那个学姐记得那么清楚,还遗憾,要是那人是别人我可是真的会吃醋的。幸尔,你就是当年操场上那个小学妹。”

  那个学姐真的是曾诺,怪不得自己见到曾诺的时候就觉得似曾相识,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。

  那年操场上的林若当真是让曾诺印象深刻,她是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人对她说“姐姐,你好像看起来不开心,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?”的人,第一个看出来自己心中的悲伤的人。本来自己当时还因为只见到那个小学妹一次,没有要到联系方式后悔了好久,这下小学妹倒是成身边人了。

  两人愉悦的交谈着共进了午餐,而后告别,曾诺回家。

  林若开始收拾桌子,刚刚完工,一通来自哥哥林航的电话打了过来。

  “若若,今天晚上我去谈一个合作,和墨天公司的总裁,挺重要的。爸刚好想让你开始学着接手公司的事物,你跟我一起吧。着装记得正式一点,好好表现,说不定还能给你挣来个嫂子。”

  听着哥哥的话,林若心里满是疑惑。挣来个嫂子?他莫不是想…林若不敢往下想了,她怕想法成真,他心中敬佩的哥哥形象崩塌。

  “行,好的。你是不是对对方有意思啊?”

  “有意思?成败在此一夜,能不能成就看今晚了。”林航的回答模模糊糊,好像在刻意回避着什么。

  “那行吧。拜拜哥。”

  “拜拜。”

  挂断电话,林若开始挑选衣服,把衣柜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衣服。唉,怎么这么麻烦啊!自己刚刚毕业根本就没有经历这种场合,哪有合适的衣服。想到这里,林若果断出门到商店进行选购。

  夜幕降临,林若整理好着装驱车到哥哥发给自己的酒店,进入包间,对方总裁和林航已经到了,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,墨天的总裁原来就是曾诺啊。林若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见到曾诺时,她自我介绍说来自墨天。

  林航见林若来了,忙拉着林若给曾诺介绍说:“诺总,这个事我妹妹,叫林若,刚毕业,还不懂事,业务什么的都不熟,以后还需要您多多指教指教啊。”

  曾诺也愣住了,但是上午心中的疑问也都有了合理的解释,原来林若就是林家那个刚毕业的小千金,传闻准备和哥哥一起打理家族的事业。“你好,林若。我是曾诺。”

  “诺总好,久仰大名,还请多多指教。”林若这是第一次叫曾诺,诺总,总感觉有点不习惯。

  酒宴开始,林航和曾诺讨论着业务,合作的具体事宜,一件件精确到细节。林若努力的听着,理解着,用脑子记着,但是眼神却止不住的停留在曾诺身上,和曾诺手上的酒杯上。

  自家的哥哥一直给曾诺倒酒,劝着曾诺喝酒,自己却不怎么喝。难道这就是哥哥说的“成败在此一举”,要把曾诺灌醉,然后…这是林若最不敢想的,确实现在不得不考虑到的,现实摆在那里,哥哥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了。

  林若克制着自己眼神中的关心和对哥哥的幽怨,曾诺生理期哪里敢喝这么多的酒啊。

  终于,合同订下来了,酒宴结束了。

  “你先回去吧,我送诺总回去。”林航示意林若道。

  但是,林若无视了林航的暗示,径直走向了曾诺,扶住了刚刚站起来的曾诺,说道:“哥,我知道你的意思,明白你想干什么,但是这件事放在谁身上都可以,偏偏不能是她。”声音铿锵有力中透着一丝愤怒。

  林航有些震惊的看着妹妹,自己一直宠着这个妹妹,以前就算他把林若惹急了,林若也不是现在这副模样,到底她俩什么关系啊,能让林若这副表情看着自己。“嗯?为什么?你为什么这么护着她?”

  “她是我女朋友,确定关系了。我这件事暂时不想让家里知道,想等到我能接手家里事物了再告诉家里。你能不能先帮我瞒着?”林若犹豫了一下然后说道。

  “好。那…那你送她回去吧。”

  林若扶着曾诺离开,留下林航一个人现在原地,慢慢的消化着林若刚刚的话。这事情有点…曾诺是林若的女朋友,自己还想…呃…还是当着自己妹妹的面,多少有点对不起自己的妹妹。小姑娘想让瞒着家里就先帮忙打掩护吧。

  林航摇了摇头转身离去了。

  同时,林若扶着曾诺上了自己的车,突然意识到自己不知道曾诺的家在哪里,把曾诺安顿好在后座上,拍了拍她,问道:“姐姐,你家在哪里?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  “家,什么家啊。我没有家啊,我这几天住在姑姑家的。”曾诺说着胡话,可是话中的内容却又深深地触动了林若,让林若在心中暗暗的下定决心,以后一定要好好的爱姐姐,给她一个温暖的家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